2007年5月21日 星期一

生命的目的

生命有什麼目的?
這是一個老掉牙的問題
從古至今每個活在世界上的人
都會問自己這個問題

有人想了一輩子,想破頭還是想不出來
有人想了一下,想不出來就拒絕再去想 再去看這個問題

當然每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每個人對自己的認識不同
每個人對自己的期許不同
每個人都是最獨一無二的個體

有的生命是那麼的堅韌
有的生命是那麼的脆弱
有的生命長
有的生命短
有的生命輕如鴻毛
有的生命重如泰山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可以很上腦的說:生命的目的在於傳宗接代
我可以不負責任的說:生命本身就沒什麼意義

那我自己呢?
我自己生命的目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生命可以有多長
我不知道我的生命可以有什麼目的
但我知道我的生命可以不斷創造
我知道我的生命可以不斷體驗
我知道我的生命可以不斷貢獻
我知道我的生命是要成就

要達到的方法很多
而透過Legacy是我知道最直接有效的方法

每當我失落 每當我疑惑的時候
我就會停下來想一想
想一想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

想一想深愛我的家人們
想一想我所深愛的人們
我的生命就灌注了滿滿的愛

這些愛是我生命的動力
支持我不斷的走下去
支持我勇敢去面對未知的恐懼

有這些美好的力量
我相信我可以貢獻我自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