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5日 星期六

我什麼都沒有


今天看牙醫,有超多體驗
不論在情緒上,想法上,身體感覺上


今天要拔牙,拔的是智齒
智齒是最裡面的牙齒,超難拔
打了兩支麻藥,照了三次X光
醫師說智齒在牙齦分叉為二
所以需要先把智齒切成兩半才能拔除

在手術台上,我體驗到緊張、難過、失落、
害怕、孤單、痛苦、牙齒痛,全身緊繃


第一根麻醉藥,酸酸的,刺進我的牙齦
我的牙齒開始失去知覺
嘴角開始不聽使喚,舌頭好像睡著一樣

很開心,因為不會痛了
可是在手術台上,我一樣很緊張,無法放鬆

一股難過的感覺襲上心頭
因為

我失去我的感覺

沒有感覺,我不知道我是什麼?我還有什麼?

第一根麻藥還沒有麻到牙齒的最深處
不小心一陣疼痛感從牙齒痛到心坎
在一片沒有感覺的世界裡,那股痛是那麼的清新
有如藹藹白雪世界中 唯一冒出的綠芽般清新
卻也讓我痛徹心扉

突然間,我好珍惜我的感覺
即使是痛也好,我要我的感覺
我不要活得不知不覺

我願意去面對,我願意勇敢去接受
去真真切切的感受我生命中的一切一切
痛也好 快樂也好
像一個新生兒一樣
去體驗每一個感受

* * * * * * * * * * *

人類是一種很奇妙的動物
人類是唯一知道自己有終點的動物

生命的終點,就是失去一切
我們無法再呼吸
我們無法吃東西
我們無法再歡笑
我們無法大聲哭
我們無法再流淚
我們無法再擁抱我們最愛的人
我們無法向我們的最愛說再見
或早或晚,我們都終將失去一切

拔牙,只是失去一顆牙齒
我卻在乎的要命
我看到我自己的位置,我知道這兩者間的距離

這就是我
百分百的我
我接受這麼在乎自己的我

想到生命終點
我什麼都無法擁有
我什麼都不是
那我到底是什麼?
我到底還有些什麼?

生命中重要的畫面一幕一幕浮上我的腦海中
其中許多感人的畫面是在Legacy中發生的

我上探索時,第一次體驗到味覺的新奇
第一次體驗到陽光刺眼那種新生的感覺

蛻變時第一次努力衝出自己生命的框框
體驗到自己那股發自於內,渾厚而綿綿不絕的力量

走里程時,Coach給我快樂與信任的力量
支持我去穿越,支持我去拿到我想要的

接Lilian探索畢業時的感動
看到BSP無私的奉獻與真情流露

接Lilian蛻變畢業
看到她發自內心、要飛向她精采人生的力量

這一幕一幕飛入我的腦海中
是那麼的清晰 歷歷在目

不知不覺我在我的心中吶喊我的誓約 我的立場
不斷不斷的吶喊 不斷不斷的吶喊

那股溫暖與力量再度回到我的心中
心中滿是感動

我發現我躺在手術台上的我不再緊張
我開始試著放鬆我的身體
我的身體不再緊繃
我可以很自在的去調整我的姿勢,讓我更舒服些

我開始體驗我的體驗 感覺我的感覺
我發現我真的什麼都沒有
但我可以擁有我的誓約 永遠永遠
它是我通往我內在力量的鑰匙
讓我打開我所有的美好特質

我的眼角開始濕潤

我開始體驗到牙醫師的用心 愛 以及專業
以及整個醫療團隊的支持!

牙醫叫我咬著一塊棉花,開始冰敷
拔牙已經在不知不覺間結束,真是太神奇了

開始冰敷
可是現在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舌頭沒有感覺
臉頰沒有感到冰
雖然拿著冰敷袋的手已經冰到不行

我要繼續感覺我的感覺
不管現在的感覺是有感覺還是沒感覺
相信在麻藥退了以後一定會有新的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