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新加坡出差

廣州出差完後到新加坡出差,真是一個極致的安排

什麼極致呢?
反差的極致!
想像一下,在擁擠、人潮洶湧、環境不佳的廣州街頭走動
街道上汽車喇叭聲四起
走著走著可能前面的行人在你前面吐口痰
低頭,地上有丟棄的垃圾跟黏在地上的小廣告
抬頭,有些高聳的大廈,但在四周都是老舊且欠缺維護的民房
路邊可能坐著一個遊民在乞討什麼的
我帶著這樣的印象離開廣州

從廣州經香港轉機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樟宜機場是以設計良善著名,新加坡是以管理良善著名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來到了新加坡

抵達的是樟宜機場的T2
大,當然是樟宜機場的特色
在這空間寬大的機場裡,第一個驚訝是室內花園
這個室內花園區域使用與太陽光一樣的燈光
感覺很舒服,非常的自然


看到旁邊一群人聚集,這是第二個驚訝
樟宜機場設計了一個活動區--拓印畫區
現場備有許多印有樟宜機場LOGO的白紙與蠟筆
拓印的內容是充滿新加坡及華人特色的圖案
只要用簡單的蠟筆,很快的你就可以拿到一個新加坡的紀念品
無聊的候機時間就在不知不覺間流逝


離開樟宜機場,坐上計程車,前往下榻飯店
一上計程車,印度籍的司機立刻向我介紹新加坡,如同搭上旅遊導覽車上
走在靠東海岸的高速公路上,路的兩旁是樹蔭與花朵
往左遠眺,在公園的後面,可以看到海呢!
陽光、樹蔭、花朵、海岸、高速公路
這就是我對新加坡的第一印象
不用你說,我已經愛上了這個都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