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 星期二

談開放自己的心

節錄自與朋友MSN對話



Eugene 說:
我會想想我要創造的是什麼
我想創造的是溝通順暢
我想創造的是彼此了解
是一顆心跟一顆心在一起
冒險的部份是他可能會不開心
但雙方不真誠開放溝通的話,是不會一顆心跟一顆心的在一起的
我不知道怎樣打開別人的心
但我知道我可以先打開自己的心,讓別人進來
那是一個很舒服的感覺
當對方感受到,也打開他的真心的時候,會更快樂
雙方都會更快樂
做什麼事情都要付出代價
那是我們需要負責任的部份


Ms. R. 說:
我總是在打開真心
但對對方而言都不重要

Eugene 說:
打開真心,直到對方收到為止
在開放自己之前,有幾個功課需要練習的

Ms. R. 說:
是什麼

Eugene 說:
要完全接納自己
完全接納自己,就會有自信
就會認同自己
從自己內心深處完完全全百分百的接納自己
不論自己好的、不好的
自己喜歡自己的部份,自己不喜歡自己的部份
自己好看的部份,自己醜陋的部份
都要完完全全接納自己
當自己完完全全接納自己的時候,自然會有一股恬靜、穩定的力量從自己心理面顯露出來
那就是完全的自信
這樣就可以真真正正的開放自己
不再擔心害怕
我正在努力的練習這一塊,去接納自己的不完美,醜陋的部份
即使攤開在別人的面前都不害怕

Ms. R. 說:
我懂了,因為已經有完全的自己
所以也不害怕失去

Eugene 說:
對!沒錯!
我之所以敢這樣做,是因為我相信,只要對人講真話
不斷的講,不斷的講,對方也會開始講真話

我的朋友這樣告訴我的:小精靈電動裡的那個小精靈











並不是一個完整的圓
有一個缺口
這並不是缺陷
有這個缺口,才是完完整整的小精靈
如果小精靈很傷心難過:我為什麼缺了一個角,那時很多於無謂的擔心

也因此我開始學習接納自己的缺點,不好的部份
也因此我不會過度責備自己
我知道那就是我,完完整整的我
回到原本的問題,開放自己
我想說的是:對方有沒有收到?
對方沒有收到,並不表示你沒有開放自己
那只是一個結果
結果沒有好跟壞,指示是你喜歡,你想要的結果,或是你不想要的結果
第三階段里程中要訓練的一個功課是:自己與結果間的關係

以前我不能接受我失敗,那不是我要的結果
但是這樣的情緒,並沒有辦法支持我往我要的地方去
因此我學習著用中性的角度去看每個結果
再到達這個結果的過程中,有哪些試行的通的,有哪些是行不通的
這樣就可以有效的支持我再下一次可以到達我要的結果
再回到原本的問題:開放自己
我始終相信,當自己開放自己,對方也會開放
因為那是一個很舒服的感覺
可以去信任
可以去開放
是很舒服的感覺
應該是很幸福的感覺
因為我體驗過信任的感覺

對了,我今天穿你買的衣服,很開心
還跟莉莉安的爸媽吃飯

Ms. R. 說:
謝謝你的分享 真的很受用
Ms. R. 說:
我希望你把這些對話寫在你的部落格上 我想可以幫助很多人的
Eugene 說:
好ㄚ,我轉換一下,放上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