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阿熙開講(27)】-分享一位同學的來信

發信人: changxy@Evergreen (阿西), 信區: NCUOSA
標 題: 【阿熙開講(27)】-分享一位同學的來信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Thu May 21 07:36:13 1998)
轉信站: Evergreen

......

那天去面試,收穫頗豐,應該是所受衝擊的刺激吧!

同去面試的人,感覺上都非常傑出,與他們同席而坐,挺有壓迫感的
這股壓迫感,使我有努力向上、向他們看齊的強烈慾望。

再這次面試過程中,更親身體驗老師以前告訴我的兩件事情。
一是中央學生少很多,沒有辦法像台北學生不斷的接收週遭'人'的刺激,
所以很明顯的台北學生就比我sharp很多,穿著的style也就完全的不同。
政大、輔大的學生男的都是西裝皮鞋打領帶、甚至頭髮還有抹油的,
女的則都是正式的洋裝,甚至還有化妝的!
而我卻只有穿那件中大的t-shirt,還好我還穿很正式的褲子跟皮鞋。
而XX的女生居然穿條牛仔褲去!
在等待面試的時候,大家也是非常的...(不知該怎麼形容)
有外交官的兒子,有老爸在立法院的,有政大外交系代....
交換名片的交換名片,用英文交談的用英文交談....
十足的讓我開了眼界。
也令我思考為什麼想跟他們一樣?該怎麼樣才能跟他們一樣?

另一也是中央的學生少,使「需要」稍微強一點,就可以成為一方之霸。
只要稍微活動力強一點的,都難免會身兼數職。
不像其他如淡大的學生等,要能力很強很強才能夠擔任幹部等。
但是出去的話,社長一樣是社長,雖然能力可能不同。
我覺得我正像老師所說的佔有這樣的優勢。
如果我今天是台大或政大的學生,或許我連代表學校去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但是可能因為我是中央的學生,而有機會跟著一同去見識。
然而,我得更加努力才可以跟他們一樣擁有相同的實力。
......
ps.如果老師有空的話,希望老師能夠教我一些東西,給我一些新的思考,謝謝老師。
----------
這是一位被我推薦出去參加某項營隊甄試的同學,在參加過主辦單位的面談以後,
給我的一封回饋信。我覺得十分值得所有中大人參考,以及讀過之後要有省思。
--
張壯熙,中央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兼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組長
電話:(03)4227151轉7231,7232,3417

--
 ◎ Origin: 中央松濤站□bbs.ee.ncu.edu.tw From: 140.115.125.141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為什么轉信時間是98年,不明白?

夢想實踐家 提到...

哈!因為部落格剛成立,將一些以前很喜歡的文章import近來,所以比較久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