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阿熙開講(二)】-學生會篇

發信人: changxy@Evergreen (阿西), 信區: NCUOSA
標 題: 「阿熙開講」(二)學生會篇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Mon Jan 12 15:51:37 1998)
轉信站: Evergreen

民國七十三年夏,我被選為學生代聯會主席,任期是一整年。
那時的代聯會主席除了要負責全部行政工作(今稱學生會行政中心)外,還負責每月召開學生代表大會(今稱之學生議會),等於是會長跟議長二合一的身分。到今天我都還記得那時台大總共394個學生代表,開起會來就像國民大會一樣熱鬧,而且那時還沒有解嚴,許多「火辣刺激」的言論在社會上不見得能被當局所喜愛,卻在我們的學代大會上屢見不鮮。

我們每個月都出刊「議會公報」給全校同學看到,月會如果當週沒開完就下週開延會、再沒開完就再下週…,公報詳實刊載會議全程與所有代表們的發言,沒有人叫苦,也從沒有脫稿延期過。

我競選的時候答應同學每十天出一期「代聯會訊」,代訊採訪和編輯同學被高壓力工作搞得差點喘不過氣來,但我們做到了。欠稿子的時候我自己寫,欠校稿時我自己校,甚至跑印刷廠送件、取樣,沒有一件我不做的。我只告訴自己:承諾了就一定要做到!我也堅信,在那個還沒有BBS的時代裡,每十天一期的「代訊」,是讓校園資訊公開化、同學意見有處可發表的地方,
我一定要做好它。我們每一期出刊後,還都親自去丟宿舍、發教室,並且親送到圖書館去陳列
與典藏,從來沒有印出來之後就不管、把它堆在一旁的情況。

為了想做好代聯會的工作而沒得到學校支持,我曾在當時的台大訓導處辦公室掉過淚;為了通過將代聯會主席改為全校同學普選的議案,曾經有師長在淒風慘雨的晚上、微暗的燈光下,告訴我:「你好自為之吧」。也為了曾經有過台大代聯會主席這個經歷,我服完兵役找工作時,私人公司老闆還躊躇了兩星期才決定用我。

這些經驗告訴我,頭銜是不能累積拿來當飯吃的,要人家尊敬和信賴得靠紮實
^^^^^^^^^^^^^^^^^^^^^^^^^^^^ ^^^^^^^^^^^^^^^^^^^^^^^^^^
的能力,與堅定積極的實踐力!
^^^^^^^ ^^^^^^^^^^^^^^^
--
張壯熙,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兼課外活動組組長
校內分機:3417,7231,7232

--
 ◎ Origin: 中央松濤站□bbs.ee.ncu.edu.tw From: 140.115.125.14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