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阿熙開講(一)】-參與社團心態篇

民國七十一年秋,根本搞不清楚台北在哪裡的我,到台北唸大學;
莫名其妙被選為班代,更糊裡糊塗參加了慈幼會社服團。
在溼冷的台北冬天,騎著跟人借來的Scooter,按著地圖找到書商,
替全班同學買書商不願送的書,很累、但是也很快樂。
因為這樣,我開始認識陌生台北的街道巷弄,班上同學也不得不佩服
更使我相信「捲起袖子實際去做,是最好的學習」。
^^^^^^^^^^^^^^^^^^^^^^^^^^^^^^^^
在社服團當團員、幹部、副團長、團長,從沒有想過要靠社團發財
或發跡,只有一股傻勁兒要把所有的事情做到最好。
從沒有抱怨學校給的補助太少(那時我們出隊全靠自己,學校就給兩千元)、
也從不抱怨夥伴們合作不力;我曾帶著指北針跟皮尺、紙、筆,
獨自花了N趟工夫,跑到出隊的地方去測繪地形簡圖,
也曾在學校畢業典禮當天,跟學長(姐)和同學,三更半夜跑去花市
批花回學校來賣,賺得的錢全部歸社費,連自己早餐錢都不曾想過要從賺得
的盈餘裡面抽扣出來。
你問我這樣做得到些什麼?我想,得到的是一份踏實的感覺。
^^^^^^^^^^^
感謝曾經給我機會,讓我在困難的客觀條件下可以參與並經營社團的
和學校,感謝給我正確觀念的學長和學姊 — 雖然他們可能不知道我在
感謝他們。是他們讓我從一個鄉下傻小孩,學習成長到今天這個樣子

願以此跟所有的社團人、社團幹部、社團長,乃至於所有同學,互相勉勵。
--
張壯熙,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兼課外活動組組長
校內分機:3417,7231,72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