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阿熙開講(六)】-什麼叫做魄力(二)

發信人: changxy@Evergreen (阿西), 信區: NCUOSA
標 題: 【阿西開講(六)】-什麼叫做魄力(二)
發信站: 中央大學松濤風情資訊站 (Mon Mar 2 08:38:07 1998)
轉信站: Evergreen

開會提議邀請全國大專社服工作同好一起研討如何提升服務內容這件
事過了許久,有天幫班上同學去請公假,那位辦公假的教官替我蓋完章之後突然指著玻璃桌墊下的一張紙條,問我:「同學,這個人你認得嗎?」定睛一看,怎麼是我的名字?好訝異,趕緊跟教官說:「正好是我,有什麼事嗎?」教官喜出望外,說他這樣子大海撈針已經撈了一個多星期,給了我一個電話和人名要我馬上回電。我回電了,是當初答應大家說要辦全國大專社服工作研討會的那位長輩辦公室,一位小姐跟我說:他們處長交代一定要找我參與研討會內容設計,因為是我的原始構想....。

當時開會簽到時只簽了台大某某人,沒留下系級,所以害得他們只好
這樣大海撈針似地找我,而冥冥中似乎也要我被找到**,這就是人生的緣份。就這樣,才大一下的我,跟著一群別校的學長姐,一起在這位長輩與他的僚屬帶領之下,辦成了那場研討會;也在過程當中,認識更多更優秀的各校菁英。可是我要說,帶給我最多的,還是那位當眾在會場上可以承諾、下了會場還記得孜孜於實踐自己的承諾,以及在籌辦活動過程中永遠緊盯決不鬆懈的長輩!現在的同學可能難以想像擺桌子排椅子時要前後定點拉線、讓桌沿切齊那條線;甚至桌上擺便條紙也拉線切齊是什麼樣的光景,但我卻是在那樣的調教之下,從一個不開竅的鄉下小孩,快速而大幅的成長....。

至今我一直由衷感謝這位長輩,他亦師亦友亦嚴厲地,影響了我的人生!(完)
--
張壯熙,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兼課外活動組組長
校內分機:3417,7231,7232

--
 ◎ Origin: 中央松濤站□bbs.ee.ncu.edu.tw From: 140.115.125.141

沒有留言: